你真的準備好結婚了?過不到這3個心理關口的話請三思 悔婚總比離婚好


從男朋友向你求婚,到準備婚禮,到婚禮前夕,你都會被愛情的氛圍、嫁娶的喜慶包圍住。這是一件幸福的事,親友們都期待著你的大日子。但身為主角的你又是否真的準備好踏入人生的新一章?可能你發現了這不是的想要的生活,又或者還有一些心理關口未跨過,卻又擔心暫停婚禮會被人評論。雖然悔婚比結婚需要無比勇氣,婚前釐清思緒,請再三思慮你的結婚決定,總比之後離婚好。

1.對伴侶曾經偷食一事耿耿於懷
對方曾經出軌,但當時的你選擇了原諒。雖然事過境遷,但你總怕他有朝一日又再出軌,對你不忠。明顯地,你心裡依然有那根刺,即使今日他願意跟你結婚,你仍認為他婚後有機會有小三。既然佢未俾到你安全感,你又未能100%信任,就別指望一紙婚書能助你承諾愛情。與其將就自己,不如在簽紙前認真考慮清楚。

2. 覺得結婚時間尚早,超出自己的人生計劃
可能你是不婚主義者,能接受愛情,卻未必能邁向結婚。因為結婚伴隨而來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,你再不是自由獨立個體。縱使愛他有多深,你可能都會在婚姻前止步。又可能你覺得兩人關係未穩固,你尚未認定對方。但另一半為了迫你選擇,他當眾求婚,令你礙於面子而不得不答應。Say YES後你一直糾纏在準太太、準人妻這身份,愈接近大日子愈害怕。根本這樣的人生並非你嚮往的!既然當初被求婚時已做錯決定,就別再錯下去了。

愛程 / 初熟的你必學的人生法則 跟不好的戀情說再見吧!

3.他的家人沒把你當成自己人
當對方家人沒把你當自己人看待,你就似一個外人,家裡有秘密不告訴你,家裡出事你可能要從第三者口中得知。這種不信任關係很易令人疲累,你再努力都未必融入到對方家庭。假如你不是親情大過天,自己兩口子結婚就兩個人好好過活,那尚且可接受他的家人不把你當自己人;但如果你極著重親情,這點將會令你活得很氣餒,你不止惱老爺奶奶,更怨老公不視你為他家的一分子,婚後生活也未預理想。

4.婚前感情平淡乏味,不甘就此一生
經歷愛情長跑,男方終於求婚了!因為旁人覺得你們結婚是理所當然的,而你也因付出了青春和感情,所以自動走上婚禮路。但實際上有苦自己知,你深明感情步入了冬眠期,和他只是定時定候見個面、食個飯、睇場戲,親如家人,卻沒有了愛情。

到底要不要和另一半這樣步入教堂,繼續餘生?當你懂得這樣問自己時,明顯地你不甘於用這種方式過活。趁還未到大日子,好好跟他溝通一下吧!

5. 不了解或不能接受他的過去
不止閃婚情侶,有些認識了很久的情侶,可能害怕被對方知道過去,隱藏著不少秘密。又或者他曾離婚、留有案底,或者家族有遺傳病等等,而你未能釋懷或接受。那麼就算你有多愛他,婚後總會有所介懷。

跨不過的心理關口,即使身邊朋友也未必明白你?建議大家來一趟婚前輔導,讓你們更加了解彼此的過去、對這段婚姻的期望,更確切的去思考婚後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!

撰文:Jose Chu

延伸故事//
女人迷思:為什麼男人總喜歡那些討厭的假女人?8個小演技讓你脫單成功
10句張愛玲名言 了解愛情的甜、酸、苦、辣

Speak Your Mind

*